胥柠九儿

搭档:泪染星尘
不写曦澄,双道

【晓薛/澄瑶】恶友无常(15)

恶友友情向

有ooc,雷者勿入     

  第二日,金光瑶照常来到孟婆的小木屋。

  孟婆还是一如往日的一身红衣,见了金光瑶也只轻暼一眼,便自顾的纺着线。

  金光瑶无奈,只拿起竹篮,与孟婆招呼后就径直往河那边走去,不过却让他看见了一个熟人。

    “阿瑶,好久不见”穿着金星雪浪袍的男人站在不远处唤道。

  但金光瑶却愣在了原地,不敢再往前一步,片刻才有些颤抖的道“兄,兄长?”

  金子轩微微点头“看见我,很惊讶吗?”

  金光瑶只觉得眼睛酸涩,却又不愿眨眼,只睁着眼睛摇头道:     “只是没想过,这么久了,还会有机会见到兄长罢了。”

  “是呀,的确过去很久了。这些年,我知你一直抚养着阿凌,我应向你道谢的”金子轩笑着道。

  明明对方在笑,但金光瑶并未放松,只是红了眼道:“阿凌怎么说是我的侄子,抚养也是应该的”。

  闻言金子轩思索片刻道:“阿瑶,当年父亲的作为确实让人寒心,我的事,我也知你是无可奈何,这些年我也想了许多,我与你嫂嫂并未恨过你,你如今这般处境,我想也是赎罪,你也无需妄自菲薄,有些事或许该放下了。”金子轩走近金光瑶,拍了拍金光瑶的肩膀。

  金光瑶闻言愣了一下,但也马上回道:“是,如今听兄长这番话,我也算是幡然醒悟,我既已身死,如今也难入轮回,或许是该放下了”。

  金子轩点点头“以后还要请你替我多去看看阿凌了,此番之后,我也要入轮回之道,此后只能有缘再见了”。

  “兄长大可放心去,我会看顾好阿凌的”金光瑶道。

  金子轩点点头,摸了摸金光瑶的头道“保重”。说罢便在金光瑶眼前消散了。

  金光瑶看着眼前的空地,呆愣着不知想着什么,直到。

  “今日的工作你都完成了?”

金光瑶回过神,转身看着眼前的红衣女子,摇了摇头。

  “呵”孟婆嗤笑一声,道“那你还有闲心在这发呆?还不赶紧去工作!”

  金光瑶被吓了一跳,道“是,我马上去”便拿起篮子开始采集曼珠沙华。

  孟婆看着金光瑶的背影,摇了摇头,转身往着阎王殿走去。

  “喂!你这新收的黑白无常,似乎有些非同寻常”

  “是吗?我的黑白无常,你可见过寻常的?”百里卿看着闯进来的孟婆道。

  “是,你就爱找不寻常的”孟婆翻了翻白眼,颇有一些无语,接着又问“你打算何时将你不寻常的白无常从我那带走?”

  百里卿看了眼孟婆,又继续处理手中的公文,道“明日吧,最近突然忙起来了,得让阿瑶继续工作了”。

  “呵”孟婆笑了下“什么时候能给我找个助理?我这些年手都莫出茧子了”

  “助理,还真稀奇,我以为你一直喜欢独来独往呢”百里卿好奇的打量着孟婆“我会帮你留意的”。

  “好,那我走了”说着孟婆转身向门口走,但走到门口却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停了下来,道“那位白无常虽说不同寻常,但居然也会被幻境迷惑,他的故事,似乎有的意思”说罢便笑着离开了。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胥柠九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